義務修頗瓦及代禱


● 頗瓦法是佛教密宗的超渡法,可助亡者往生阿彌陀佛之淨土。自一九八七年以來,林鈺堂上師已修頗瓦法4700次以上。原先他每兩日修一次;從二○一一年起,改為每週修頗瓦法兩次。若需要請林上師為亡者修頗瓦法者,可將亡者姓名或描述發到以下郵箱:


Free powa request

powa@originalpurity.org

● 因為法務辛勞及繁忙,林上師會閱信但不一定會回覆,然而所有要求修頗瓦或祈禱的來信均會於發信時,即透過林上師而得到加持。

墳場虛擬造訪服務

關於義務頗瓦超度的文章

流產也待渡
為信仰其它宗教者修頗瓦
求渡祖先
墮胎乃往生之障
頗瓦感應記

 

 


流產也待渡

 

佛友來信,求為年輕時流產的胎兒修頗瓦法超渡。她說,雖然自己是佛教徒,也相信要為亡者修功德以助往生,但因為自認流產並非自己的過錯,所以從未想到要為亡兒做佛事。近來遇到能察覺靈異現象的人,並且所言無誤,才了解到有此需要。

流產胎兒並非想要干擾父母,只是需要有人代修佛事,方能超昇,而又不能隨便求助於無有因緣的他人,所以只能以種種障難引起與他們因緣深厚的父母的注意,使父母到處求助,終究發現緣由,而為亡兒做功德。

願以此說明,幫助經歷流產之大眾,早得身心安寧之道!

頗瓦超渡:http://www.originalpurity.org/powa.html

 

二○一八年七月廿四日
養和齋    於加州

 


為信仰其它宗教者修頗瓦

On Sat, Apr 25, 2009 at 12:55 PM, Yutang Lin wrote:

A Buddhist raised the question, whether we need to add people who had faith in other religions onto the Powa service list, and my reply is as follows:
一位佛友提問:我們是否需要將信仰其他宗教的人列入頗瓦服務的名單中?而我的回覆如下:

The help from Powa is a lift to more purity in the spiritual realm, so it actually has no bearings on worldly distinction of this or that religion.
頗瓦的助益是在靈界更為淨化的一種提昇,因此,實際上它與世間的這個或那個宗教的區別無關。

Furthermore, such help cannot be forced onto someone, so if a deceased being does not want it, it will not affect the being. Hence, no need to worry about forcing it against someone's religious preferences.
再者,此類的協助不可能強加於人,因此如果亡者並不想要領受,也不會影響到他。所以,不需要擔心會不顧及某人的宗教信仰而強制接受修此法。

In addition, beings' comprehension will change and become more comprehensive after they left the physical sphere; therefore, it is quite possible that after death they would welcome the help from Powa even though in life they did not. So I recommend that all deceased beings be entered onto the list.
此外,眾生的理解會改變,並且在他們離開了物質界以後,會變得更能理解。因此,很有可能,即使生前他們不了解,死後他們仍會歡迎頗瓦的幫助。所以我建議將所有亡者都列入修此法的名單中。

This email will be posted as one among the Collection of Inquiries for Teachings, and also listed on the Powa request page.
此電郵將上傳到我們的請益類,並列入請求頗瓦超渡的網頁中。


May all beings attain Enlightenment soon!
願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Yutang
鈺堂


From:peter
Sent: Thursday, July 16, 2009 3:36 PM
To: 林 上師
Subject: RE: Chinese Version of a Q&A on Performing Powa service for people of other religions

敬愛的上師, 向您頂禮致敬.

看過這篇文章,弟子亦想將個人經驗向您報告:弟子父親年近八十,受洗信奉天主教已40餘年,在我記億中每星期從未間斷去教堂作禮拜,

剛退休時甚至每日上教堂,最近身體較差,教堂遠而僅週日前往禮拜.他信天主非常虔誠,並告訴我在四十歲時心臟病發住院治療時,曾見過聖母瑪利亞. 後來康復出院,信仰更為虔誠.

但很有趣的是,近年來他竟然也隨我母親皈依佛教並受戒,除了同我母親朝山,拜懺,念佛外,仍然固定上教堂作禮拜,他認為此兩個宗教並不衝突, 而他最常唸的是觀世音菩薩;另弟子從小就是同父親每週日上教堂,隨後受洗,上主日道理班,甚至在國中做了近兩年輔祭,卻也是在大學信了佛教.

弟子父親作為虔誠的天主教徒,最後也成為虔誠的佛教徒,正好與此篇文章的經驗呼應,特向上師秉告.

弟子家德


頗瓦感應記

 

黃百肋博士英作

林成穗中譯

 

友人熙妮.琳迭雅歌約於六年前失去了三十歲的女兒莉安。熙妮最初被告知莉安是被她男友謀殺的,而他已潛離關島。熙妮飛往關島參加喪禮,但當局卻不讓她看警察調查報告和驗屍報告。她也未獲許看到她女兒的遺體。此時警方告訴她莉安是自殺死的,警察局長並請熙妮和她兒子不要相信此事另有別情的謠言。他們還告訴她莉安有一個新的身份證。那次悲劇和無法知悉的內情令熙妮受到極大打擊。每年當臨近節日,特別是莉安的生日時,熙妮就會感到極度沮喪和憤怒。最近一次臨近莉安生日時,熙妮從所住的新墨西哥州道思市打電話給我,並告訴我她感到很憤怒。因此我便詢問林博士怎樣可以幫她克服那些情緒。林博士只簡單地說:「明天我會為她女兒修頗瓦,母親的憤怒便會平息。」我即刻告訴了熙妮而未多說,但我知道她會不大相信,我也是,因為我知道她的痛苦有多深。過了幾天,熙妮打電話告訴我:「我當時不相信那會有幫助。因此,當我的憤怒像林博士所說那樣平息了後我感到很驚訝。」她說那是突然發生的——當她在開車時,那些憤怒像一閃般就沒有了。

 

              二○○三年一月二十日

        加州     山景城


林上師的說明:

 

當亡者得不到安息,在生的親友往往會感受到一些無法解釋或解決的徵狀。當我聽到熙妮的問題,我從經驗得知問題的根源是莉安尚未離開痛苦。因此我將她加進頗瓦超度之列。當那女兒得到幫助,母親即刻便感到了舒泰。除此以外還有其他類似的事例,多數情況當事人都是感受到即刻的加持,而不是逐漸康復。這是因為那種解脫是來自佛陀的強大加持,將障礙一次性地全部清除。

 

黃百肋告訴我,這件事令他印象十分深刻,因為他聽到我預言頗瓦會幫助亡者的母親,稍後便成了事實。因此,我鼓勵他將這件事寫出來與其他人分享,從而令更多人知道如何得到幫助。我為亡者修頗瓦法純屬自願和免費服務。請求修法者只需提供已故眾生的名字,或當不知名字時就只提供一些亡者的描述即可。

 

              二○○三年一月二十日  

    加州   愛爾舍利多市

 

 


求渡祖先 林鈺堂

歷祖名單呈超薦,頓感寧靜通群生;
亡靈求渡急星火,冤親得救共解脫。

多年佛友黃百肋博士往昔未曾思及為久遠之祖先求超渡,唯在父母辭 世時曾代求頗瓦。近日在網路上巧遇彼家族之網頁,即採集許多代祖先之部分家族名單於一處,以電郵代求頗瓦超渡。一傳出該件電郵,彼即頓然籠罩於感恩、寧靜之覺受中,似乎與宇宙生命獲得溝通。此種境界延續約十分鐘。

我告訴他,祖先若未得渡,則子孫往往不斷遭遇種種困擾,因為亡者希望得到救渡,只能如此設法溝通信息。因此,為祖先求超薦,可以安生者,也有助生者將來之超出輪迴。同理,個人宿業之一切冤親債主,皆宜為他們求超薦,使存亡同蒙法益。


                     二○○二年十二月廿四日
                     養和齋     於加州

 


墮胎乃往生之障

林鈺堂


九年來不斷義務為亡者修超渡之密法﹁頗瓦﹂法,至今已達千次以上。目前每兩天修一次,因為此法氣功很強,身體不堪每日修持。凡有亡者,只需報知其姓名,即為彼加入迴向。

積多年之經驗,由其中為婦女亡者修法之感應,已明確瞭解,要使彼往生必需連同彼曾墮胎之亡故子女一起超渡;否則即此業因,已成往生之障。近日一次感應,某女士為亡母求修頗瓦,結果夢兆中顯示彼亦受益,而仍有餘業未消。經查詢後方蒙彼告知,確曾墮胎,而此事只有彼夫婦二人知道。因彼未為亡兒提請超渡,故有餘業未消。我就在下次旳頗瓦法中,為彼亡兒加入迴向。

願以此短文提請學佛大眾注意此事。凡已墮胎,或叫他人做,或見作隨喜,或起心動念,或夢中做,皆宜為亡者請修超渡,並自修懺。願所有與此業有關之業障皆得佛慈加被而消盡,大家蓮品增上無障礙!


一九九七年四月一日
養和齋   於加州

 


代禱 林鈺堂

代禱仰佛智悲力,謹陳姓名及苦情;
急難得抒千里外,積年厄殃頓冰消。

眾生之苦難,吾人無有智慧知其因果及救濟途徑,又缺乏大慈悲加以一一隨從照撫,更無能力助彼等抒困。唯有仰賴佛之智悲力,代眾祈禱,請佛在可能範圍內給予最佳之救助。因此,代禱時只陳述姓名及苦況。至於如何濟助,則完全留待佛之定奪。

多年奉獻於佛法之服務,經常得到回報,千里外之苦情已得抒解,或多年之積厄頓然冰消,雖純屬佛恩,亦引以為奉獻身命之慰。


                     二○○四年十二月三日 
                     養和齋    於加州


 

越網超拔 林鈺堂

欲代求渡缺機緣,數位影像廣慈航;
途經尸林遍攝取,網頁展示供超拔。

佛友黃百肋博士在旅遊時,途經墳場,輒思超薦。未有數位相機前,往往諸多不便,難以實行。近來則一機隨身,遍攝所遇墳地之各方面,登諸某相片網頁,再邀我上網參訪。我一邊瀏覽,一邊持咒加持亡者眾。又將墳場名稱記下,加入下次頗瓦超渡之列。在一個月內,連同他所尋獲的其他墳場網頁,我已如此「 虛擬造訪 」五十七墳場矣。

其他佛友若欲倣行,請將相片陳列於網頁,再邀我上網參訪,以免耗時下載相片檔。


                     二○○三年八月廿七日 
                     養和齋    於加州


 

祈請 林鈺堂

處境堪憐知見狹,無能釐清解困局;
祈請加被仰佛慈,豈得祝禱如指令?

佛友請求代禱,所呈禱文論斷人事,妄冀殊果,不似祈請,反類指令。吾人欲蒙佛恩加被,應先認清自身所知太有限,能力太微薄,處境極困窘,功德談不上,唯一仰賴是佛之平等大慈。因此只宜陳述困難所在,以祈求佛恩舒解,轉危為安,重報輕受。至於出乎個人偏見、成見之評論以及由有限知見所妄作之決斷,皆不宜加入禱文之中,以免失敬之咎。凡有此類禱文,我皆向佛祈求寬恕彼等之愚昧。


                     二○○二年三月九日 
                     養和齋   於加州


-

不靈 林鈺堂

至誠篤行方蒙應,豈是輕忽可使喚?
將佛當成投幣機,不省愚妄責失靈。

有些人讀到感應事蹟,就想求得私心順遂。求之不得,就判定不靈。不知佛陀感應,目的在教化、引導眾生尋求究竟解脫,因此需要與在佛道上長遠努力有關的機緣,才易感應。一般人誤將佛陀當成購買飲料的投幣機,以為只要略盡心意,便能滿願。佛陀大慈大悲,豈會以此類方便陷人於愚妄中呢?正由於佛陀太靈明,所以不是出乎真忱的都不應。


                     二○○一年八月二日 
                     養和齋   於加州


 

有求 林鈺堂

升官發財得佳耦,世人有求名目多;
可曾細思其後果?何來保障不逆轉?
心繫高下難安穩,無常必臨卻避提。
老病死來沒對策,只望眼前得吞餌。

常有人求代禱諸事;一本佛慈,皆恆順之。奈何世事無常,縱使所求一時如願,又何能保障其後不出事端?但願蒙感應而得遂所求者,皆能進而體會佛慈,修習佛法,以致對個人根本的生死、迷悟有所覺醒,而能安渡有意義的一生。


                     二○○一年七月廿四日 
                     養和齋    於加州


 

功效 林鈺堂

急難煎逼質功效,修法高低何從較?
感應遲速豈可強?當知因果無偷巧。
菩提願行恆毅持,不落私心常蒙祐。
一時熱絡屬利用,騙人已難況欺佛。

人們遇到急難,則欲求速效之法。佛法是長遠究竟解脫之道,不是一時權宜的工具。若以為修法可以較量高下,感應可以令其遲速,都是膚淺、愚昧的見識。其實因果無從偷巧。修法感應全賴長久護持菩提願行。不落偏私,方能常蒙庇佑。意圖利用的短暫熱絡,最多只能騙人一時,豈能感通佛法之聖眾?


                     二○○一年五月廿九日 
                     養和齋    於加州


 

深恩 林鈺堂

佛恩深微難窺測,久修親歷漸覺知;
信淺求切唯世法,顧小失大陷眼前。

佛法教示出乎一般世間常情的眼界與修行,因此能徹底信仰奉行的不多。因緣成熟,稍具信心者,往往只急於求取眼前世間事情的順利,希望能仰仗佛力消災添福,而忽略了長遠證覺的純正目標。從多年深入修行及服務而領得種種加被的體驗看來,實在是因小失大,不能領略佛法真正能提供的,是如何殊勝的解脫啊!


                     二○○一年五月廿二日 
                     養和齋    於加州

----------------------------------------------------------

量佛 林鈺堂

希求未遂謂失靈,法界運轉豈可量?
私心計度太離譜,因果不符難醒悟!

或向佛祈願,不遂便謂無效。法界無限繁雜,因果錯綜難明。私人之希求,往往因果不稱,豈有可能扭轉乾坤以牽就之?一般難以醒悟自身福報與業果所限,卻遽而責怪佛力不彰。以斗量海,已屬難能;更何況以有限心思而量度無限之佛乎!


                     二○○一年四月十七日 
                     養和齋    於加州

----------------------------------------------------------

領恩 林鈺堂

聖像靈應口耳傳,群起下載圖速利;
私心成障難感通,淨信虔修方見效。

法國內爾努濟夫人蒙藥師佛聖像加被,手術後之劇痛霍然消失。詳見其來函 〈藥師佛聖像拔苦感應記〉 。其友人輩得知此事,群起下載該聖像,希冀能得特別加被,而不見效果。

聖像雖具加持力,若得者有自利之念,即成領恩之障。內爾努濟夫人當時痛楚甚劇,心中一片空白,因此立即領受加持之力,而蒙拔苦。一般人不易保持心內空明無念,因此應先修供奉、禮拜,及念佛、持咒等功課,以淨自心,以養虔誠,而後方能領受佛恩。


                     二○○一年三月十六日 
                     養和齋    於加州

----------------------------------------------------------

非同人事 林鈺堂

祈福解厄只報名,護法冥佑條理清;
電郵傳真求代禱,未及過目已感應。

蒙陳上師傳下法脈加持之恩,為眾祈禱一般只需報名。若不知姓名,僅稍加描述即足。或疑可能因有同名者而生混淆;事實上不會,良以施於加被之佛法聖眾,瞭然一切,不比人間之受限於知識。當我外出弘法時,經由信件、傳真或電郵送來之代禱請托,雖未及知悉,仍屢有感應,因為護法聖眾會自動加以處理。此等不可思議之作用即是冥冥之中支持佛法事業,使之愈弘愈盛之主力。


                     二○○○年九月九日 
                     養和齋   於加州

----------------------------------------------------------

祈禱有方 林鈺堂

需求難免得失苦,種植辛勤望收成;
祈禱迴向普利眾,祥和瀰漫安寧深。

常代眾祈禱。或問,當如何祈禱?

法界之中,因果不壞。欲求得瓜,當先種瓜。若欲求離苦得樂,當反思有何福德因緣足以化解、承受。若罔顧事理,徒然以熾盛私心祈禱於教導「無我」之佛,豈能招致感應?

因此,祈禱之先,必先發菩提心,繼以行善或修習佛課,而後以功德迴回。首先迴回一切眾生早日離苦得樂,徹證圓覺。而後就目前見聞所及一切事情,平等祈求早得圓滿解決,咸成佛道上長進之助緣。

如此,方可免陷入私心糾纏,患得患失之貪求祈請中,而得以經由祈禱,開闊心胸、視野,進而感得佛、菩薩、護法聖眾之加被,而產生自利利他之感應事蹟。


                     二○○○年八月三十日 
                     養和齋    於加州

----------------------------------------------------------

念佛回報 林鈺堂

祈禱超渡純義務,受惠心感思答報;
佛陀垂祐施化育,常持聖號體深恩!

為眾祈禱及超渡皆義務,行已多年。間有受惠者提問:何以報答?其實加被、渡脫純屬佛恩,因此皆答以:多念佛號。如此,一則於念念佛號中體會深恩,二則漸得出纏,方足以暢佛慈懷!


                     二○○○年八月初一 
                     養和齋   於加州

----------------------------------------------------------

業障病苦 林鈺堂

橫禍急病得救否?醫藥調理對症乎?
果報懸殊因宿業,修懺培福淨障源。

急病或意外事故能否及時得救,醫師診斷及處置是否適當,都是隨各人機緣而異。同樣的病症,同樣的治療,有的會好,有的不會好。可見決定的因素並不在人世間的掌控中。從佛法的教示及修行體驗來看,一切病苦及逆境的折磨都是業障現前的果報。免除業障病苦之道,根本上要修懺悔法,如拜三十五佛懺,持六字大明、百字明或大悲咒等,以消業,並且應當培植福慧,如誦經、修法、放生、布施、供奉三寶、印贈佛書等,以抵償前愆。多年來為眾祈禱,頗有感應之經驗。有些病苦只靠祈禱就減輕或全癒,有些則需加修一些功德,方見效果。親歷的例子,包括精神病、鬼類滋擾、多年痼疾等。至於佛、菩薩在冥冥之中如何加被救渡,我也莫測其堂奧,只是憑著赤忱,義務代禱,而蒙慈悲感應。鬼類滋擾的患者,送醫只當成精神病患,並且治不好。若知以佛法功德迴向,並為該等鬼類修法超渡,往往不藥而癒。希望大家從根本上修養自己的心念及言行,裨能早日消盡業障,永離橫禍及病苦。


                     二○○○年四月十三日
                     養和齋    於加州


[Home][Back to Main list][Free Powa Service][Go to Dr. Lin's 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