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真性情-林鈺堂博士

簡繁轉換 - 繁體

馬來西亞,古晉 , 黃亞瑞


接觸了林博士後,我才體會到什麼叫做「直心是道場」,他既沒有講深奧的理論,也沒有主持複雜的儀式,卻富有中國禪和子的味道,他是一個真正的性情中人,一個讓我們能學習的上師。同時,他讓我明白金剛乘中所謂的傳承加持的力量。

為什麼我說他是性情中人?林上師在本林弘法的其中一個晚上,他講述了〈護法的感應與修持〉,在幾句開場白以後,他就講到韋馱菩薩對他的護持,他說他兩夫妻剛到美國的時候,兩夫妻還沒有找到工作,經濟上還不能獨立,有一天晚上夢到了韋馱菩薩,當時經濟已經非常拮据,第二天就收到臺北寄來的款項……說著說著他就把話咽在喉裏,再也說不出話來,眼眶也紅起來了,坦白說,作為主持人,我當時心裏只會乾著急,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過了一會兒,上師平復了他的情緒後,才繼續說下去……

第二件事,為什麼我說他有禪和子的性格?記得那天星期六,剛好我搬了新家,是間小公寓,就請上師到我家坐坐,順便請他加持加持。上師來到我家時是早上八時多,我的二歲多的女兒還賴在床上不肯起來,他就先到我家的小佛堂撒米加持,那時本來陰霾的天氣,太陽突然就出現了,大家都很高興,過後大家都到客廳坐坐,我向上師說:不好意思,我女兒還賴在床上不肯來見客人,林上師說:沒關係,然後他自個兒來到我們的睡房,看看我的女兒,然後說我女兒長得好「長」啊,我笑說像我啊,腳長長的!後來我的女兒睡醒後跑出房來「邀請」上師到我們房裏去玩,這下我們可急壞了,忙著說不可以,上師卻說可以的,他就來到我們房裏,我女兒還邀請他到床上「坐坐」,這下可糟了,我們忙不迭的說不可以!不可以!誰知林上師反問,為什麼不可以?他「咚」的一聲跳上床,坐在我們女兒指定的數個枕頭疊成的「高座」上,直笑得我們打跌,我這女兒也不知天高地厚,竟跟上師玩起家家酒來。天!一位尊貴的上師,竟擁有如此赤子之心。

接下來幾天,我看上師待人接物都是如此謙恭和順,即使是對一個在餐館前拉門的侍應生都客客氣氣,凡是有人求助於他,他都是說好,好。筆者接觸過不少法師、上師,林上師留給我一個很道地修行人的典範,我看到一個道地的上師,不但有佛家超凡的風範,也有儒家的謙恭有禮,同時讓我們學習到腳踏實地,要真正的做到出離心和發菩提心。

林上師接下來幾晚開示了有關〈念佛可靠〉、〈〈阿彌陀佛證契儀軌〉的講解〉、〈善用餘生,超越生死〉、〈修護法的感應〉與〈大圓滿「見」〉,都是他親身修行的體驗,都是從他的法性流露出來,講起來拳拳到肉,既不高談闊論,也不咬文嚼字,使我們聽起來是一路到底,深入心坎裏。在白天,林上師也抽空到古晉各尸林(墳場)修頗哇法超渡六道眾生,同時也在青山河口供養寶瓶給龍王,都獲得不凡的感應道交。同時這一次來參加林上師弘法活動和聆聽林上師弘法的佛友們都異口同聲的說林上師的弘法是令人耳目一新的,同時也瞭解到一個真確修行人的行持是怎麼樣的,這是我們請到林上師來本林弘法的最大收穫。為了讓大家明瞭林上師的弘法內容,筆者把這五晚的弘法內容連載在本林出版的法海月刊。


                     二○○五年十二月
                     古晉 佛教居士林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