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普容夢中得法感應記   

Yutang Lin
林鈺堂

簡繁轉換 - 繁體

2017年,普容發願輪流到當地的各個鄉野小廟念誦《無量壽經》,之後普容就買了一張老年代步車,在天氣和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到村廟去,擺上供品,跪誦經文。

2018年1月4日晚,弟子和通法到普容家拜訪並交流了一些感想就告辭了。1月5日清晨大約5點來鐘,普容夢見跟著弟子走到一片草地上,草地後面還有長著樹木的山峰,他看見弟子跪下,上師與陳祖師為弟子傳法,他並沒有見到上師與陳祖師,但卻清楚地知道兩位師佛都在。然後普容看見螺旋狀的金粉寫的經文一行一行的從空中出現,他就專注地看著。醒來之後,普容洗漱上香,把夢中所見能記得的經文默寫出來。

大約半月之後,弟子和通法又到普容家去拜訪,普容即告知弟子所夢之事,並把默寫出的經文給弟子看。記錄完整的偈頌有:〈觀空〉、〈供奉〉、〈大海龍王讚〉、〈吉祥天母讚〉、〈毗沙門天王讚〉、〈山神恩光〉、〈敬讚門神〉;只記錄了一句的有:南無上師本尊、空行、護法」、「恩光及我以利衆」。普容只有小學文化,平時他只能結合文章大意認出一部份繁體字,但他默寫的偈頌全部是用繁體字寫的,弟子驚歎之餘,也感受到佛法的不可思議。

今年9月初,林上師到雲南弘法,普容終於得皈依了日思夜想的上師,足見因緣之奇妙。

 

弟子順和、普容記述
2018年9月14日於雲南

[Home][Back to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