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總持祈請頌〉釋義   林鈺堂簡繁轉換 - 繁體

 

 

諸佛是由了悟空性的智慧所出生的。
密法之金剛總持乃五方佛之上師、師父。
金剛總持雙手持鈴杵交叉於胸前,表智悲雙運之圓融證德,而其密義即指密法中之雙運,因整個貪道是建立在此法上。金剛總持乃代表一切密法上師之智慧尊,因此在法界中離於生滅而恆住於空性。而衍傳密法之肉身上師,代代相傳,應視為金剛總持住世之化現;吾人祈願此傳承之永續不絕。

一切具德上師皆為尊之化現。
有足夠福報及因緣之弟子眾都自然會來皈依他們。
可惜的是,雖有因緣且知皈依,但弟子們往往因為自身之業障深重以及世間見解根深蒂固,以致於他們無法放下一切世間的牽絆來常隨著上師學習及修行。

即使由於宿世的因緣而能暫時親近上師的弟子們,也往往不能自己省悟自己程度的淺薄,反而依著自己的成見來評論上師的一切。
往往由於一些事情不合弟子的見解,弟子就很快決定離開了,或者甚至說些毀謗的話,並且不惜加入不實的造謠。因為一些世間的小事就失去了親近上師在佛道上成長的機緣;這樣的錯誤,別人往往無以開導,因為他們本身的自以為是很強硬;可是要等到他們自己能省悟自己的缺失和了解具德上師的稀有和可貴,就不知要等到甚麼時候了。更何況,將來縱然有省悟的一天,世間一切無常,也不一定能再有機緣追隨了。

現在我幸而已懂得要皈依金剛乘,而密法的成就是必須經由親侍上師長久之後才可能達到的。因此,我祈請金剛總持加被我,將我的業障清除,將我的一偏之見消滅,使得我能全心全力地依止上師來修行。

為了使得在輪迴中不斷受苦的所有眾生都能早日證達圓滿正覺,密法的傳承,代代相連,是不可以斷絕的。我懇摯地祈願能蒙金剛總持,因為明鑒我的真實菩提心,而不斷地加持我在佛道上進展,以致於能早日成證,並且因而能承擔諸佛救渡一切眾生的神聖大事業。這樣一來,我便能以實現金剛總持之恆住世,而回報您的聖恩了。


 

                                                                                 二一二年二月十七日
                                                                                 養和齋    於加州
                                                                                             


 

----- Original Message -----
發件人Yutang Lin
發送至Dharma Friends
日期2012年2月18日 上午5:51
主題FW: New Works

应弟子本净于下之提请,我作了颂,并附以释义。

May all beings attain Enlightenment soon!

Yutang


From: ben_jing
Sent: 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11:19 PM
To: 金刚莲华林上师
Subject: 祈请上师造赞

顶礼尊贵的金刚莲华林上师如意宝!

多年前看到陈祖师著作上刊印的照片,蒙其衣服上绣的金龙加持,使自己供在佛堂上一张青海玉树大成就者 秋英多杰仁波切法照转成金刚总持,并把仁波切法本放在自己顶上作加持,从此开始逐渐了解陈祖师并生起信心,直到几年后成为上师弟子。

其间弟子虽有心了解和修学密法,都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障碍重重,是龙王提携及上师三宝慈悲摄受,当我献完四个龙王宝瓶后,渐渐能了解点滴金刚乘密意,上师即金刚总持尊,是所有密续传承的本源。

弟子想祈请上师造 上师至尊金刚总持祈请颂,供弟子读颂以领受历代祖师大德传承加被,并纪念龙王深恩!


上师至尊金刚总持前 本净顶礼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 work: 金剛總持祈請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