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地藏菩薩火供感受

簡繁轉換 - 繁體

弟子本淨


雖然經常看到上師在美國和各地作火供的照片、報告等,但我們都很難有機緣參加。去年年底,上師慈悲應允再度來雲南及楚雄弘法,便有師兄想提請上師作一次火供;雖然自己明白緣份不一定具足,想到火供的殊勝和能親身經歷上師修的火供,所以冒昧地向上師提出,一心想給弟子們多一個學習機會,上師一一滿了我們的請求。因多年來提請上師修頗瓦法超渡很多亡人,並且全真師姐等周圍修學地藏法門的同修相對多一些,加上地藏菩薩無盡度生悲願,最終我們選擇了提請地藏菩薩火供。

接下來上師和疾呼師姐不遺餘力地給予火供供品、法器、地點選擇方面的指導和幫助,終於各項準備工作有了一定眉目。滿心期待上師的到來,只是內心一直比較擔心這次雲南的弘法活動是否組織得好。

世事無常,因緣說變就變。上師由於各種因緣不能按正常的行程安排完成法務活動。一想,多少待度的眾生又少了一次機會,內心十分惋惜。雖然有幸遇到上師已三年多了,上師時常修頗瓦法、祈禱、獻瓶等給予我們加持和幫助,但我們總是進進退退、像蝸牛一樣沒有什麼進步,各種習氣有增無減,還勞煩上師不遠千里,車馬勞頓,為我等輩操勞。

就在這時,瑞福師兄及普渡師姐有幸能在北京面見上師,請示能否把我們已準備的供品在恰當時候,同樣還是火供給地藏菩薩,上師一如既往地答應了我們的請求。

由上師親自作火供,一下子變成我們合力來完成,擔心弄不好,所以不斷請求上師慈悲加持,上師也一直在慈悲鼓勵,並對細節給予很多指導。最後我們選定了在農曆七月初五(陽曆八月十四日)在楚雄的淩雲寺完成此項法務。也許是巧合還是上師有意的慈悲加持,同一天3500號寶瓶裝瓶完成。

由於事先已多次和寺院的負責人溝通,所以整個火供的過程得到了她們的大力支持,從選地到佛桌等都全力支持。火供進行得很順利,大家很快把所有的供品供完,並繞火壇三匝,分享了剩餘的甘露酒,火供在祥和的氣氛中結束了。

通過此次火供的親身經歷,使我想到上師每年火供、獻瓶、回復這麼多郵件,是何等的辛苦啊!同時,到處是滿心期待救渡的眾生,我們唯有效法上師及地藏菩薩為法忘軀的精神,於佛前報眾生恩,于眾生前報佛恩,否則真是愧對上師啊!


                     二〇一〇年八月十七日
                     運轉亭      於楚雄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