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雲開見月明

簡繁轉換 - 繁體


我的婆婆今年已經87歲,平常身體容易水腫,腰酸背疼,全身骨頭到處痛;痛得難以忍耐時,只好到醫院打止痛針;醫師總是說,這是神經被壓迫所致,無法根治。近兩年開始,婆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摔倒,身上因此撞得到處是瘀青;先生在家裡各處加裝安全把手,希望能減少類似事件發生。但是,天不從人願,婆婆再次摔倒了,此次居然被櫃子壓在身上。當我和同門師姐閒聊提到此事時,她覺得事情發生異於常態,可能有怨親債主在旁「推波助瀾」,因此向上師請求頗瓦法超渡。就在上師修法後,我注意到婆婆身上的紅腫、瘀青會馬上消失,精神也好多了。

但是從去年九月開始, 婆婆的雙腿或手臂上開始出現不明原因的瘀青,接著就會摔倒;事後婆婆嘴裡總是一直叨念著有人從背後推她,因此只好再次向上師請求頗瓦法超渡現前之怨親債主。就這樣持續發生著,只要婆婆身上莫名出現瘀青,我就知道怨親債主找上門了,再過幾天必定摔跤。有感於已屆高齡的婆婆,身心還要受這種苦,想來就覺得於心不忍,不知這樣的苦還要持續多久,若能業障盡快消除,早日往生淨土,豈不甚佳?就在我提請獻供寶瓶隔天,師佛慈示我們不能為人求短命,只能祈求長壽,因此祈願內容修正為:業障可以盡快消除,將來得以往生淨土。想不到自己提請短短不到15字的祈願文,竟隱藏著此等錯誤知見,幸蒙上師點化而能及時修正。

就在屢次請求頗瓦超渡怨親債主中,漸漸地,婆婆抱怨身體疼痛的言詞變少了,心情也變得爽朗樂觀,有時還能出門跟鄰居串串門子呢!可惜,好景不常,某天上班時接到通知:婆婆站在樓梯口跟鄰居聊天,卻突然摔到樓梯間。每當夜闌人靜一想到這件事,總是讓我驚得一身冷汗,因為這一摔是有可能喪命或半身不遂;也許冥冥中是佛、菩薩慈悲的護佑,才讓大事化小,最後只以肋骨裂開收尾。對於怨親債主激烈的報復方式,似乎有傷及性命之意圖,思來想去也是因為他們過去生曾遭受許多苦楚的緣由。於是,一方面請求上師慈悲修持超渡法,一方面代婆婆向怨親債主們懺悔請求原諒,並為他們獻供了龍王寶瓶,以增福增慧,化解宿怨。

事情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年二月開始,婆婆的手臂又開始出現黑青,小腿不但紅腫且痛,腳也腫到發紫。而且晚上關燈睡覺時不是看到貓、狗、雞看著她,就是看到有女人看著她,房間的衣架還會突然快倒下來但又被扶正。 每天晚上晚輩們常聽著婆婆在電話那頭敍說著這些靈異現象,時而哭哭啼啼,講到激動處又會高聲謾罵,弄得她的兒女們都認為她產生幻想、幻覺了。感嘆於累世業力之深不可測,照例請求頗瓦法加持後,有時間就積極地去墳場撒頗瓦米或唸佛,然後將功德迴向給她;還用了婆婆的名義捐錢放生、助印法寶、火供、供寶瓶及供養上師,希望藉由多方面的積功累德讓情況好轉。 

雖然努力地累積著功德,業力卻也總是緊追不放地持續顯現。此時婆婆常常會看到身邊圍繞許多人,其中有去世已久的親人,但絕大部分都是生面孔;另外,身體上常常覺得有螞蟻在爬,全身皮膚發紅、癢,抓到皮膚都脫皮了,並一直作勢捏死螞蟻,指著滿地的死螞蟻要我觀看,但是我放眼所及,實是一無所得。 婆婆她一生排斥宗教,對於鬼神之說敬而遠之,不以為意;現在她親眼看到這些靈異事件活脫脫地出現眼前,應該多少會相信一些。因此,我趁此機會鼓勵婆婆,心不安可以捐錢做做善事;若覺得身體不舒服,心裡害怕時也可以唸唸佛號;希望她能於此世結下佛緣,未來有開花結果之日。

本估量著狀況應該會漸漸好轉,沒想到峰迴路轉,讓人意外連連。隨著幾天一次的回家探望,聽著婆婆敍述的內容,心裡的擔憂就不斷加深。她漸漸變得更瘦、更沒精神,雙腳腫脹著厲害,皮膚因為癢而抓出許多傷口;除了黑螞蟻之外,又出現了像蜈蚣的蟲,每晚要抓蟲抓到12點才能睡,還收集一罐子的蟲拿給先生看,但是打開瞧瞧,卻只是一些衣襪的線頭。另外,所有不是她親自下廚的食物,全都因為有許多的蟲在上面爬動而不敢下肚;甚者,連排泄物也充滿了蟲子的蹤影。到醫院看診,醫師認為有憂鬱症或老人失智的問題;但我心裡明白,這些都是一如上師所開示,是過去世業力的顯現,需要持續地做功德迴向。

就在一個冷氣團來襲的晚上回去探望,發現婆婆竟然只穿了一件短袖;探明原因後,才知道是她覺得穿長袖蟲都會躲在袖子裡而發癢難耐,於是把長袖衣褲都剪短;蟲子還會不停地從指甲裡爬出來,她就自個兒拿把剪刀把指甲剪得血留滿地。原本抓出的傷口也因為看到蟲子一直爬出來,傷口被摳得越來越深,有些地方還滲出了膿血。她還緊拉著我看她的左腳腳面和左膝出現的數個人之五官;晚上闔眼睡覺時,連獅子都出現了。醫生說這種幻覺是嚴重憂鬱症,也是失智的前兆。

眼看業力的糾纏越來越嚴重,除了向上師請求頗瓦法超渡怨親債主外,我也持續捐錢做放生、助印法寶,並供養上師及獻龍王寶瓶,祈求婆婆能早日離苦得樂,福慧增長。在此次提請獻供寶瓶隔天,發現婆婆全身上下的傷口突然好了大半,癢也大幅下降;真是感謝上師及龍王龍后慈悲的加持,解了燃眉之急。欣慰的是四月初聽到婆婆主動跟先生提到,身上的蟲子已經少很多了;四月底某日,婆婆身上的癢及蟲子全部消失得無影無蹤,晚上也不再看到各種影像。目前飲食已恢復正常——波濤洶湧的業力終於消弭於師佛無盡的慈海中。

一般人遇到此等狀況,通常只能將病人往精神科送;以藥物壓制身心的結果,病人的健康只能一點一滴地流逝,終至消耗殆盡,怎可能出現春暖花開、大地回春之相呢?婆婆在上師慈悲的加持下,過去世的業力一波一波地現前並化解,因而免除了死時病弱的身心還要承受業力一次顯現的巨大痛苦,實是三生有幸!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今生有幸能皈依上師門下,得到承蒙慈佑的機會,非得累積三大阿僧祇劫的福報不可得;願有緣者皆能生起堅定信心於覺道上勇往前進,早得成就,廣利有情!

弟子    依師敬筆
感謝同門師姐加以潤飾
二○一五年四月廿九日
於台灣     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