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林上師雲南弘法感受

簡繁轉換 - 繁體

弟子本淨

 

今年有幸邀請上師到雲南弘法,如期在昆明蓮華精舍舉行蓮師圓帽賜福加持及開示,十五的本尊薈供,並完成四個龍王寶瓶的裝藏。然後在滇池和松花壩黑龍潭兩處各敬獻了一對龍王寶瓶,在觀音洞舉行了古魯古里佛母火供,還在楚雄青山湖水庫放生。此等一系列法務活動,都取得了圓滿成功。弟子有幸參加了整個法務過程的計畫和準備並落實全過程;現將弟子一點粗淺的感受彙報給大家,願上師及各位同修不吝批評指正。

法務內容擬定後,上師基本慈允,但弟子違緣太多,整個法務安排都是在期待和忐忑不安中度過的,能做的太少太少,所有法務準備重擔都落到其他師兄肩上,而整個法務開整如此圓滿,大大超出了弟子期待,這裏除了上師、本尊、空行、護法的加被,更是各位師兄、同修、發心菩薩的鼎力支持,感恩一切為法務順利開展而付出努力的所有大眾,也許我們未曾謀面,也不知道姓甚名誰,而我能感受到的只是法務活動中種種精心的組織和安排,並享受此種殊恩!

昆明法務開展中上師示現小小違緣,身體有發燒、咳嗽、多痰等示現。密法中有開示,上師違緣是弟子及眾生障緣的示現;雖然對此教示弟子不是很明白,但經過此次的親身經歷,使弟子確信我們各種法務的祈請,上師雖然慈允,而弟子們及眾生的機緣不一定完全成熟,然而上師卻以自身願代一切眾生苦的大悲為我們遣除種種違緣,而使諸佛智悲圓融的事業能順利開展;此點若非親身體會,確是很難明白。因為弟子業障深重,在上師準備舉行蓮師圓帽賜福加持、古魯古里佛母火供等法務時,弟子曾在夢中親見上師為遣除種種違緣所做的示現,以成熟弟子們種種佛緣!

上師法脈在雲南緣起是弟子寂明一家成全,2007年彼家全額出資成全弟子在西安面見上師,邀請上師2008到雲南朝聖,從此雲南有了上師的法脈弘傳,但是其間種種因緣,障緣很多,特別是今年更是障礙重重,使弟子整個準備完全沒有信心。在火供前一晚,弟子示現了中斷之緣;翌日清晨上師給予了無比加持,授以上師佛衣。在滇池敬獻寶瓶時,弟子慎重穿上它,得到增長資糧和法緣等感應加持,以後整個法務開展再沒有障礙。

整個法務活動中諸位師兄師姐做了種種善巧安排,對上師及隨行師兄師姐無微不至關懷、體貼照顧,保障了整個法務的順利開展,更有上師無畏的大勇大力的慈悲示現,才能使諸佛的度生事業能開顯。弟子看在眼裏,感受在心裏,除了隨喜、感恩……還是感恩!

我們所作的薈供、龍王寶瓶的裝藏、火供等種種供品的呈供,以及放生等活動,所做的是多麼地微不足道,然而通過此種佛事的活動開展,給眾生帶來修福開慧的機緣,並經由種種善意互動,成就眾生福田,及播種眾生菩提道的種子;弟子是此次法務開展結束後才明白上師此前所有智悲事業的用心。願所有的眾生都能珍惜並善用此種機緣,把種種的善意互動匯入法脈永續和諸佛度生無盡事業千秋偉業中。上師是諸佛度生事業慈悲的示現和代表;上師的事業就是度生,幫助上師弘法就是播種眾生菩提道的種子,也是成熟自己最好、最快途徑之一。

上師起程前往楚雄途中,大黑天提前給楚雄眾生作了遣除各種違緣的加持,帶來一場本地罕見的冰雹。上師為此特別高興,並表示一定要到上師住地附近的土主廟和城隍廟酬謝殊恩;弟子順此請上師慈悲傳授了六臂大黑天心咒,祈請無間地護持上師在雲南的法脈,並希望由此上師弘法更加順利。在瑞福、普渡家弟子們唱誦了上師心咒,並作了殊勝迴向,祈佑上師法脈在雲南能得到廣大弘傳。

整個雲南之行,各種殊勝的感應不斷,龍王多次示現,給予法務安排上各種細緻安排,特別滇池獻瓶更是得到了殊勝的待遇,安排了很好的大船,使我們能抵達滇池中心,並且不需我們出任何費用,獻瓶時有弟子親見龍王來接寶瓶。其中種種感應不能一一表述,都是諸佛菩薩為彰顯救渡事業慈悲示現,也是對我們努力修學慈悲的鼓勵!通過此次參與上師弘法經歷,弟子有一個小小祈願,願與大家分享:

願我及眾生早證諸佛的化身,以種種善巧方便,使諸佛無盡度生大願如幻地開展!
願我及眾生早證諸佛的報身,以種種莊嚴彰顯諸佛功德。
願我及眾生早證諸佛的法身,開顯諸佛密藏,清淨一切有情的種種障緣,使眾生能在菩提道上順利進展!
願我像一塊磁石,成為凝聚一切眾生步上覺道的依怙,正如陳祖師〈心佛眾三相續菩提心祈請頌〉中所述,令眾生因此而得早證菩提。
願我當下即體認諸佛的密境、密意,而能無礙開展度生事業。

當上師即將離開雲南當晚,弟子在夢境中有淨蓮——上師有弟子法名:靜蓮——傳來一條訊息,前幾句弟子清晰記得,後面的部分是弟子結合自己的心願補上;願與大眾共勉,祝願見聞者咸能發無上菩提心,早日成就,因而在此公佈:

天太小,
人渺渺,
怎能容納世間污垢!

願更多的三寶弟子放下種種世間疑慮,沿著上師的足跡,開啟眾生的性德,成為眾生的依怙!


   
                                                                                                                   二○一一年七月廿四日

                                                                                                                  運轉亭    於楚雄

                                                                                                                                                                                                                                         

 


[Home][Back to list][Chinese versions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