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林鈺堂博士法務報告

火供        24次;合計809次。
獻龍王寶瓶    12次,159瓶;合計3,575瓶。
放生        49次,609, 417命;合計735次,19,692,708命。
墳場超幽        249次;合計1,485次;曾訪230處。
(以上四項法務之合計皆延續陳上師自1972年起之記錄。)
網頁墳場超幽,1029處;合計3974處。
演講華語3次,英語5次,電台廣播1次;合計161次。
應請而作之專題開示:23次。
造訪台灣之台北、南投及台南,中國之北京,德國及波蘭,並在當地弘法,舉行火供,敬獻寶瓶,放生,超幽,說法,等等。
日日為眾祈禱,並回應法務電郵每日至少二、三十件。
頗瓦超幽149次;合計3,365次。
中英作品及譯作合計119種,其中有少數是由某些弟子在我指導下所作。此外,尚有法務報告百餘篇。
應弟子眾及佛友眾之提請以翰墨書寫詩、讚、誓願、法句、咒、佛號、標題等19件。
陳上師之曲肱齋全集網頁版共48冊,已有38冊以上公布於陳上師主頁 www.yogichen.org 。該網址現已提供超過二千一百篇中文、英文、波蘭文、越南文及義大利文的文章及書籍,義務的頗瓦超渡以及寄贈佛書、錄音帶、音牒、佛像和咒符的服務。
目前有兩處網址提供拙作﹕www.originalpurity.org 及 yogilin.net。每處皆提供超過四千一百篇中文或英文拙作。還有一處波蘭文網址提供陳上師教示及拙作﹕www.mahajana.info。
今年經以上諸網址索書有2,373件,合計10,010件。此外尚有以信件、電郵或傳真索書者。
今年應弟子或佛友之請我給了44個法名、人名或行號。自1995年左右以來,共計給了208個名字。
近年來有些在美國,中國,台灣或馬來西亞的弟子及佛友,在我的指導及加持下,紛紛自行展開種種法務活動。有些合作提供陳上師教示及拙作上網供眾參學。有些提供墳場照片以便大家網上超幽。有些提供法務照片以便大家上網瀏覽。有些定期放生,去墳場撒甘露米及化符濟眾。有些提供法印或法像。有些提供唐卡,特別是上師金觀音像乃極大努力之成果。有些印行陳上師教示、拙作及相關作品、佛像、佛卡、符卡、咒輪卡、聖號符等。有的以法印、聖像及中英拙詩製作書籤、小卡、掛飾。有些製作五會念佛音牒。有些請人為拙詩譜曲。凡此種種皆是免費供眾及流通。
以上種種法務多蒙一些弟子助理,方克順利成就,令我欣慰。
今年印贈佛書:地藏法門常課簡軌,無常面面觀,依師之道,唐詩新體/Tang Poems in New Style,Aspects of Impermanence, Ways to Follow a Guru。此外並印贈佛像、聖符數種。
今年馬來西亞弟子製做了〈淨土樂集〉音牒供眾;台灣弟子製做了我們傳承的五輪補藥甘露丸供眾。

 

[Home][Back to list]